2013年對於沙寶亮來說,絕對是忙碌的一年。從參加《我是歌手》,到站上《星跳水立方》的跳台,再到《夢想星搭檔》的舞臺為公益而唱,忙得不亦樂乎的他還推出了全新專輯《男人好難》。在2013年年末,沙寶亮又交出了一份作品。12月24日,THEBELIEF“最初的信仰”沙寶亮巡迴演唱會——北京站將亮相萬事達中心。近日,沙寶亮做客京華茶館,細聊這繁忙的2013年。迴首出道10年的演藝之路,沙寶亮用兩個字概括,就是“感恩”。
  □談演唱會
  平安夜快樂開唱
  據沙寶亮介紹,此次演出與2011年的個唱不太一樣,“這次我希望現場氣氛開心一些,因為是平安夜,希望那天能給大家帶來快樂的感覺,所以安排的曲目比較愉快。包括我曾唱過的一些經典曲目,以及我在《我是歌手》舞臺上翻唱過的歌曲,還有一部分曲目是我向上世紀70年代末、80年代初期的致敬,那時是迪斯科音樂的天下,我會重新編曲唱給大家聽。相信我的歌迷有的年齡跟我差不多,三十多歲、四十齣頭的樣子,當我唱到那些作品時,大家一定會有種懷舊的感覺,這也是我這次演唱會的一個亮點。”
  宋祖英出任嘉賓
  沙寶亮透露,能邀請到宋祖英擔任演唱會嘉賓是此次演唱會最大的亮點。“首先我非常欣賞宋姐,無論在藝術方面還是在人格方面,我對她非常敬仰,我們合作的時間很久,她的演唱會基本上都是我做她的助場嘉賓,所以跟宋姐在全世界走了很多地方,彼此私交非常好,我又是一個非常喜歡民歌的人。能和宋姐合作,對我來講很榮幸,很高興她也非常痛快地答應了我的邀請。”
  □談新專輯
  翻唱歌曲仁者見仁
  沙寶亮今年交出了一張專輯《男人好難》,專輯裡面收集了不少翻唱歌曲。沙寶亮坦言,翻唱對於他來說沒有竅門。“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,所以我希望用我的語言狀態重新演繹。這些作品我認為都很經典,都是我很喜歡的歌曲。”翻唱別人的歌曲,難免會被拿來與原唱相比較,對此,沙寶亮覺得很正常。“我覺得仁者見仁、智者見智。每個人的審美、對事物的看法都不一樣,所以一定會有人說好,有人說不好,這很正常。”
  唱《男人好難》安慰男人
  新專輯主打歌《男人好難》唱出了男人的辛苦,給為生活而奮鬥的男人們以安慰。“其實我想說的是男人不難,誰都為生活而忙碌,大家都一樣。我覺得是要給大家一種安慰、心理的慰藉。希望用這樣的作品,一是給大家吐吐苦水,另外一方面解解壓力。男人好難是大眾的心理,只要是男人,總有難的時候,總有一些不可告人的委屈。我覺得這首歌太接地氣了,有的人覺得自己三十而立,但還沒成績就著急、抑鬱、焦慮,四五十歲還提心吊膽地過,總覺得沒著沒落,總是有目標在前面,或有些負擔和壓力在身上,就背負著這些東西前行,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。所以我特別想說,幾十而立都不算晚,沒事,誰都在為生活承擔,誰都一樣。”
  □談事業
  詆毀我的人提醒我不要太囂張
  今年是沙寶亮出道10年,回想走過的10年,沙寶亮坦言,他首先要做的就是感恩。“我覺得老天爺對我很眷顧,給了我這麼好一個職業,而且我這麼愛這個職業,能以音樂作為職業,我覺得是一生當中最大的幸運。我現在感受最深的是,感恩幫助過我的人,也感恩詆毀我的人,他們提醒我,不要太囂張。這10年讓我成熟、平和了。”而對於未來的10年,沙寶亮堅信自己會更棒。“已經過去的10年,讓我收穫很多,我覺得自己慢慢地飽滿了,未來的10年,我應該會更棒。”
  為保護女兒未上《爸爸去哪兒》
  《爸爸去哪兒》已成為近幾個月最受關註的電視節目,問及沙寶亮有沒有想過與女兒一起參加這類親子節目,沙寶亮透露,《爸爸去哪兒》第一個邀請的是他,因為該節目的編輯和《我是歌手》是同一人,他沒有參加的原因,除了檔期排滿外,也沒有想好是否讓女兒受關註。“我現在也沒有想好,讓女兒受關註是好還是不好,因為一旦參加了,我後悔也來不及了。因為我女兒很可愛,很容易萬眾矚目,但我怕打攪她的童年生活,在我沒有搞清楚前,我就不想讓孩子去冒這個險。作為父親我有責任要保護她。”
  □談生活
  工作太忙兩次入院
  訪談當天,沙寶亮透露剛剛出院,就全力投入到演唱會的彩排中來。“前段時間我進了兩次醫院,第一次是9月份,時間比較長,因為長期營養不良、疲勞過度造成嚴重貧血。那時我不知道,只是覺得自己沒力氣。即使是這樣,我還是完成了南京演唱會,完成了《我的中國星》最後的錄製,其實那時是很危險的,如果我一旦暈倒,可能就醒不過來了。
  後來知道這個情況後,就直接住院治療了,恢復了大概一個多月的時間。第二次是11月時,身體剛好點又突然頭暈、怕光、嘔吐,後來經檢查說是耳石症,就是耳朵裡邊的晶體錯位,影響到平衡系統,之前沒聽說過,自己都覺得奇怪,然後入院又開始治療。”
  京華時報記者侯艷
  ■茶博士札記
  因患耳疾改坐火車
  沙寶亮是一個十分能扛的爺兒們,在敲定好時間後,因為患耳石症,不能坐飛機,只能坐火車從外地趕回來,我們的訪談時間一改再改。沙寶亮剛從醫院出來沒多久,就又來到茶館的訪談地,但他對人隨和,精神飽滿,面帶微笑地完成訪談,又投入到緊張的個唱彩排中。
  茶博士謝語  (原標題:沙寶亮出道10年惟有感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l84vlsw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